看見美好【亨泰光學X多寶藝術學堂】

活動訊息


許多電影劇作中,「自閉症」總伴隨著某種過人天賦──2022 年 Netflix 熱播影集《非常律師禹英禑》,主角是一位熟記每項法條的天才自閉症律師;美國電影《雨人》中的雷蒙,擁有超強的記憶與計算能力;韓國電影《那才是我的世界》則有無師自通的鋼琴天才⋯⋯,不過,現實中真的是這樣嗎?

亨泰光學希望投注一份力量回饋社會,2023年亨泰光學邀請多寶藝術學堂的駱怡初合作,將在虛實通路上聯動讓更多人能看到這些優秀的作品們~並理解藝術拉近社會大眾與泛自閉症者的距離,讓大家更認識這群獨特美麗的生命。

他們用他們看見的 表達他們內心的世界
不用說的
是用雙手畫下的
 一筆筆的帶我們看見在那個浸透了色彩的四季


此次亨泰光學有幸能夠使怡初所創作的【塔塔加麟趾山鞍部】作為2023年下半年通路曝光的畫作
塔塔加麟趾山鞍部
位於玉山國家公園西北園區
塔塔加,舊稱哆哆咖,是台灣玉山山塊與東埔山塊之間的山口。
在稜線之上的陽光是什麼顏色,
那些山谷稜線、大鐵杉林反射出的顏色鮮明的像是會呼吸
一層層的聯結到藍天
看得更遠一些,像是到了溫暖陽光的環抱裡。

 

【關於創作者 駱怡初】
人,是怡初最感興趣的。太陽、月亮、雲,山河大地上的動物、花鳥植物….,
在怡初的筆下都擬人化靈活呈現。畫中單純的一片掉落的葉子,都像是說著它的心情。
怡初的畫是有聲音的,捷運上嘰嘰喳喳的學生、群聚優游的海豚、風雨前夕的閃電烏雲…..。

怡初是喜歡人的。
「怡初還很小的時候,賴床叫不起來時,只要喊:初初起來畫畫了,
小女孩馬上就起床找筆畫圖。」怡初媽媽說著愛畫畫的怡初。
「幼稚園時的怡初,畫貓畫狗、畫雞鴨、畫人和動物,
常常是連線筆畫、流動的線條,自然就跳出靈活的動態感。
沒有筆的時候,常見怡初食指動著、空中筆畫著,仍然停不下來繼續在畫圖。」
帶領怡初20多年的韓老師覺得這孩子畫圖是天生的。
大學畢業愛畫畫的怡初面臨了困境,初期適應的工作都被委婉拒絕,
媽媽無奈自我解嘲說:「我們又被退貨了。」
好不容易得到的包容特殊生的工作,但怡初想的是畫畫,對於不適性的工作常是眼眶含著淚水出門。
初次到多寶學堂,怡初露出特有的陽光般的笑容說:「好像咖啡廳好浪漫喔」
怡初在多寶是位專職的藝術創作者,每天八小時,需要學習打掃、做家事,整理好自己的物品,
大部分時間怡初如魚得水般,悠遊自在地在繪畫世界裡盡情地揮灑、綻放燦爛的笑容。

敬請期待,更多合作曝光....

關閉

建議您使用以下瀏覽器觀看本網站,
以獲得最佳瀏覽效果。

要下載瀏覽器,請直接點擊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