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直徑隱形眼鏡片的優勢

衛教中心

1. 改善視力
改善視力是大直徑隱形眼鏡最主要的功用,尤其是對不規則角膜散光的眼睛更是有立竿見影之效。
不規則角膜散光的原因通常有以下4個狀況,其一為原發性角膜疾病,如:圓錐角膜,球型角膜或是某些角膜變性等;
其次為屈光手術(RK、LASIK),或是眼球外傷的後遺症;此外,角膜移植術後若有不規則散光也常需要合併使用隱形眼鏡以達最佳視力;
第四,高度規則散光者若不能以小直徑硬式隱形眼鏡矯正者,亦能使用鞏膜片。


2.保護角膜
對於某些眼表層疾病而言,大直徑隱形眼鏡片因為面積大,有較大的淚液儲存區在角膜前方,因此可以提供良好的保護作用。這類疾病包括嚴重的乾眼症、眼瞼閉合不全、化學灼傷或是長期角膜表皮缺損等。最近,有研究顯示鞏膜片可以合併藥物釋出,如:抗生素或新生血管抑制劑,用以治療較棘手的角膜疾病。


3.減少炫光即能保留大量淚液在角膜前方
手繪的鞏膜片可以改善眼球萎縮的外觀,另外染色的鞏膜片可減少強眩光的影響,而且鞏膜片也能夠保留大量淚液在角膜前方,

大直徑隱形眼鏡有何優勢?
初看大直徑隱形眼鏡時,大部分的人會誤以為它太大,戴起來一定不舒服,其實剛好相反,我們的角膜上有密密麻麻的神經分佈,感覺相當靈敏,
但大直徑隱形眼鏡相對上則遲鈍很多,RGP由於直徑小,
而大直徑隱形眼鏡只有定位區會與眼球接觸,所以相對地異物感減少很多,可縮短配戴的適應期。
 

關閉

建議您使用以下瀏覽器觀看本網站,
以獲得最佳瀏覽效果。

要下載瀏覽器,請直接點擊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