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生7成近視 AI數位驗配救視力

新聞集錦

小六生7成近視 AI數位驗配救視力

科技產品帶來的「滑世代」,造成用眼過度日益嚴重。國健署統計,小一生近視率19.8%,到了小六生已達70.6%。剛落幕的「中華民國眼科醫學會暨台灣眼科學教授學術醫學會112年聯合年中學術研討會」,聚焦在「精準診斷」治療效果最大化,由於台灣邁入高齡社會,高度近視產生併發症開始年輕化,需為患者量身打造個人精準化醫療,現場也有業者展現最新的AI數位驗配技術,可訂做專屬的角膜塑型鏡片,提供個人化服務。

小六生7成近視 AI數位驗配救視力

「中華民國眼科醫學會暨台灣眼科學教授學術醫學會112年聯合年中學術研討會」日前在高雄舉辦,北中南眼科醫師與亨泰光學等國內外大廠齊聚交流,由於是疫情後實體活動,專家們分享最新研究成果,包含眼整形、近視矯正、神經眼科、視網膜、白內障、屈光手術、角膜、小兒眼科、青光眼、眼視覺光學等。

會場的焦點也聚焦台灣高齡化時代來臨,慢性病患不斷上升,個人化、精準化醫療的需求日增,還要預防眼疾年輕化的趨勢。由於台灣是近視王國,依國健署統計,小六生近視50度以上的比率約七成,其中一成是近500度以上的高度近視學童。高度近視患者容易產生多種併發症,例如白內障、青光眼、視網膜剝離、黃斑部病變等。

小六生7成近視 AI數位驗配救視力

由於近視起因先天比重占兩成,後天影響占八成。除了改變日常生活的習慣如調整良好生活作息,用眼30分鐘,休息5至10分鐘,更要在光線充足的地方使用3C產品或閱讀,避免眼睛過度疲勞;多運動及接觸大自然,也會分泌多巴胺,能有效的預防近視加深。

隨著數位時代的科技進步,全球精準治療產業逐步發展。會中也有最新的AI數位驗配技術,透過大數據完整分析掃描角膜上10萬多個點,模擬鏡片的定位效果,提供眼科醫師下處方前的數據,大幅縮短驗配時間,提供民眾客製化角膜塑型鏡片。

關閉

建議您使用以下瀏覽器觀看本網站,
以獲得最佳瀏覽效果。

要下載瀏覽器,請直接點擊以下: